子心是什么心

一个玻璃心~写清水文的(? 大概

【钟all】若陀寻夫记(上)

*是钟all!有钟若,岩魈,离达成分(还有点察觉不到的帝诗)我的cp宁拆不逆!

*有好多私设和好多ooc!

*非原学家,有不严谨的地方各位就不严谨地看吧~

*文笔很渣…感觉没写什么不合规矩的,应该不至于翻吧……(二次:好吧没过审核,也不知道为啥阿巴巴…看着改改吧…)

*许久没写点什么了突然心血来潮码了几个字(好吧其实是被对家创的脑於血气出灵感)



也不知是什么原理,但层岩巨渊发生的那件事确实让栖息在不远处的若陀龙王感受到了点影响。

是好的影响,比如最近的记忆恢复了不少。

若陀日日趴在树底,脑海里每日每日回忆起了曾经的各种画面。有当初和摩拉克斯在层岩巨渊那一战的画面,有魔神战争时期跟着摩拉克斯南征北伐的记忆,再久远些,若陀甚至想起了第一次见到这个世界时的画面。

黄土地,青草原,和那个褐发金眸的魔神……

可能是雏鸟情节,从那第一眼起,若陀就格外喜欢金闪闪的东西,剔透的石珀和摩拉克斯的眼眸。

一眼惊艳,也一眼沉沦……心甘情愿被这个男人驱使,心甘情愿为他赴汤蹈火,也心甘情愿辗转承又欠在他月夸下,这份独宠和满足是若陀珍藏在心底的宝石。

记忆的恢复带来的便是无尽的怀恋与思念,入骨的爱意带来甜蜜又痛苦的鞭笞。

许久,许久没有见到摩拉克斯了……

春情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身似浮云,心如飞絮,气若游丝。

再忍不住,一日清晨,若陀化身凡人,长途跋涉到达了璃月港。

来到璃月港时已是近黄昏,若陀怕力量太大万一再次失去理智害了百姓,便只抽调出了一个力量很微弱的化身,路途遥远耗费的时间就久了些。但若陀依旧是神采奕奕,一想到即将见到朝思暮想的那个人,疲惫便一扫而空,步伐难掩的轻快和喜悦。

璃月港繁华依旧,人来人往,车水马龙。

刚巧,若陀遇到了一个熟悉面孔,好像是上次跟在摩拉克斯身边的那个小姑娘,叫荧。

荧正跟身边飞来飞去的不明生物在卯师傅那里买鱼肉,若陀也不含糊,直戳了当问她知不知道钟离在哪里。

荧起先被这个突然冒出来陌生面孔吓了一跳,在他说自己若陀之后便明白了过来。摸了摸鼻子,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刚巧我刚从他们那里过来,上次魈在层岩巨渊受了点伤,钟离先生正在望舒客寨为他疗伤。”

若陀点了点头,转身正要离去,又被荧叫住:“你现在是要去望舒客寨吗?看你现在很虚弱的样子,要不要我送你一程?”

若陀再一点头:“有劳!”

路上旅行者给若陀讲了层岩巨渊发生的事情,若陀的表情越听越凝重,尤其在听到魈用尽全身力气把其他人送上去自己就要跌进万丈深渊时若陀的表情严肃紧张到了极点。

跟随帝君多年,若陀很清楚摩拉克斯对这个夜叉的重视,当初痛失其他四人时摩拉克斯的状态就非常不好,很难想象如果魈也离开,对他会是多大的打击。尽管这个石头无论何时都好似稳如泰山,但若陀知道这些事情都是刻在岩石上的划痕,是摩拉克斯和自己一样无法消除的磨损。

好在,那个夜叉最后没事。

意料之中,他知道摩拉克斯总是会这样默默站在需要守护的人身后,成为他所在意的人的安稳靠山。

一如当初,若陀也像他这样守护着自己珍视的事物,只是摩拉克斯守护的太多,而他只想守护摩拉克斯一个。

成为摩拉克斯的后背,成为他纵横天下的枪,无论哪个都是若陀的心甘情愿。

到了荻花洲,若陀心跳就没有平稳下来过,终于要再见这个魔神一面,近乡情更怯,见到了会说些什么?

先解释下自己最近的状况,记忆如果能长期恢复不受干扰,是不是就可以恳求摩拉克斯的解封,回到曾经那个并肩作战的日子?不对不对,现在已经是和平时期了,摩拉克斯也已经退下神位,那么身为普通人的他是不是可以带着自己一起过普通人的生活?

虽然若陀对凡人的生活方式并不感兴趣,但摩拉克斯喜欢。

若陀可以不过想过的生活方式,但不能过没有摩拉克斯的生活!

这么想着,若陀来到了客寨门外。荧说还有什么任务要急着去找一个叫凯瑟琳的女人,所以说了房间号就先离开了,若陀独自站在房间外忐忑不安,平复心情之际迟迟没有敲门

这就导致他听到了里面魈压抑痛苦的叫声……

摩拉克斯低沉的嗓音也传了出来:“稍微忍耐一下魈,治疗过程稍有苦楚,但你伤痕迟迟不愈合会加重伤势,再忍耐一下很快就好了。”

若坨掩去身形看向房间内,魈痛苦地盘坐在床上,摩拉克斯在身后一边为他疗伤,一边耐心温柔地安慰着小夜叉。

源源不断的力量从摩拉克斯的掌心流向金翅鹏王,借助岩神的力量魈似乎在于病魔亦或是业障作斗争。若坨不是第一次见摩拉克斯为魈运法,大多会平和温顺许多,但这次似乎格外痛苦,看来这次遇险真不是小事。

人在忍受巨大痛苦时的表情自然没有平时那样温顺祥和,哪怕高冷如斯的魈也面目狰狞,青筋暴起,紧咬牙关,甚至无暇维持完全的人形,呈现半人半鹰的模样,肌肉与羽毛不住地颤抖,伴随几声发自腹部咽喉的痛苦呜咽。

若陀不禁思索自己在忍受痛苦时的样子想来也很难看吧,或是身负重伤的样子,或是初叶承环被贯穿沈体时一刹那的同楚……

若陀细细回想摩拉克斯看自己的眼神,似乎永远地温柔认真,永远的宠溺爱护,从没有一丝一毫的嫌弃或不耐,就如同他此刻看魈的样子……

若陀承认此刻心底泛起一丝酸涩。

摩拉克斯的温柔强大永恒不变,在离开的日子终会有人占据自己的位置去体会这份绝世的荣宠……

摩拉克斯自此不再是为自己疗伤康健,不再是经常为自己悲伤欣喜,他的生活没有了若陀还会有下一个人,会有千千万万个人取代若陀。有无数人如当年的自己一样痴迷爱恋着摩拉克斯,拼尽全力守护璃月,守护他所想守护的东西,为创造浮世一隅,为换取岩神片刻的垂爱。

摩拉克斯于许多人而言是救赎,是希望,是未来。一如当初的点睛之笔,一如当初拯救困与水火中的夜叉。

当那个小夜叉被摩拉克斯赐予名字与新生的那一刻,若坨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了当年的自己,那看向摩拉克斯的眼神,只有当事人明白里面包裹着怎样浓郁的缱绻。

那时,他和自己一样深深地爱上了岩神,与契约之神签下守护璃月的契约,拼尽全力去战斗去拼搏,只为身负重伤夜幕降临之时能蜷缩在这个男人怀里汲取温暖。

若陀知道魈一直在独自忍受这份孤独,他和自己很像但不一样。若陀在那之前之时地底一颗未经世事的岩块,魈的经历更加悲痛残忍,本单纯热情的鹏鸟被邪恶的魔神变成了那副冰冷无情的模样,青面獠牙的面具下隐藏着怎样畏罪泣血的心。

若陀看着当初即使被救赎依旧时常梦魇惊醒的魈被摩拉克斯抱在怀里安抚,若陀可怜他也有些妒忌他。但好在那时候自己仗着先跟随着摩拉克斯,霸道专横得独占着摩拉克斯的创榻,散下帷障跨作在龙申上,使出浑身解数,看着岩神为自己动情,为自己卸下清冷的外装变身凶猛威武的雄兽,即便被充庄得几乎散架也丝毫不曾懈怠退缩。

那时的若陀觉得能拥抱能亲吻能独占这个强大坚韧的魔神,是最幸福的事情了。也容忍那些魔神、仙人、夜叉甚至是人类千方百计接近摩拉克斯。

若陀知道有多少人惦记自己的主人,也知道在自己之前摩拉克斯也拥有过许多人,但只要他还在,就不会允许能有生物代替自己这份特殊的职责。

所以魈从未有机会靠近过摩拉克斯的床榻。

可是就当一切即将尘埃落定时,若陀被磨损忘记了许多,仅存的理智只够恳求摩拉克斯封印自己……

他不愿去回想当初怎样复杂难言的心里路程。

多年后再次回归,他也知道摩拉克斯的身边一定是有了新人。

所以当治疗结束,魈气喘吁吁伏在摩拉克斯申上,去亲吻魔神的嘴唇与耳朵时,若陀也心平气和的接受了。

若陀自己都没想到自己会接受得这样平静。

魈甚至没来得及收回尾巴与一些羽毛,汗珠都还挂在身上却熟练又急不可耐地亲吻撩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拨刚曹捞完的摩拉克斯。这些是小夜叉的一点小心思,鸟类总喜欢露出自己最丰韵秀美的羽毛去寻求配欧的关注,也是魈下意识的行为。

摩拉克斯把魈抱在怀里,回应这个夜叉带点不安与试探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吻,即便这不是魈第一次主动,但每次魈都表现得小心翼翼,害怕被岩神拒绝。

(好吧好吧,第四遍了,我把这段删了,我就不信我这次还过不了审了!!!)

若陀尽管手指不自觉的紧握,但还是一言不发默默离开了客寨,他知道自己来的不是时候。

(审核小姐姐/小哥哥辛苦了,第三遍了,麻烦给孩子过了吧,我真没写啥啊~ ⸜(๑'ᵕ'๑)⸝⋆*)



评论(1)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